我为群众办实事 | 便民服务让办事群众省事顺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28 17:33:52 | 【 打印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紧密结合,以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为目标,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一网三平台”建设应用,持续推动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提质增效。

推广线上采购,“一朵云”采购更省心。稳步推进“政采云”电子卖场“一张网”建设,全面实现全州政府采购“线上选购支付、线下商品快送”的采购服务。以办公用品采购为例,过去采购人从授权委托、编制发布招标文件到采购合同备案至少需要跑2趟,整个采购流程需要10个工作日,如今线上只要10分钟就能完成,线下供应商当日即刻送达,极大地提高了采购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提升了采购质量,实现了采购“最多跑一次”,让采购变得更省心。今年1至8月,全州入驻电子卖场商家286家,电子卖场购买商品预算单位325家,发生交易订单1177笔,交易金额3442.32万元。

打造统一平台,便民服务更贴心。强化“一网三平台”应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实现“一网发布、一网通查”,提升了招标投标活动信息化水平,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透明度;采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受理,做到“不见面开展服务”,方便招标投标各方主体;设置数字证书办理“一地注册、全省通用”,有效打破地域限制,市场主体办事便捷度有效提升;依托“一网三平台”,取消进场交易项目的各方主体综合服务费、交易服务费等涉企收费,推广“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使用,减轻企业投标活动负担,推动交易网络化、无纸化,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今年1—8月,全州完成进场交易活动394宗,累计金额531153.06万元,工程、采购、药品类项目节约资金4963.8万元,国有土地出让、国有产权交易项目增值资金572.46万元。

精简办事环节,企业办事更暖心。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电子化,制定实施《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简化办事流程和电子存档实施方案(试行)》,简化办事流程,取消了公共资源交易进场需提交的12项资料;统一规范业务服务流程,完善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印评标专家名单流程、借用场地申请流程、评标专家抽取流程等7项流程。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建立了统一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体系,公共资源交易环境更阳光透明、健康有序。(符娅玲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