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景洪市:抓实节前监督 守好民生“保障线”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4-01 15:20:24 | 【 打印正文 】


景洪市是以傣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边疆地区,传统节日和民族节庆交织。全市各级纪委监委组织准确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打出纠治“四风”组合拳,守好民生“保障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景洪市针对当前一些单位(部门)及其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随机抽查、查阅台账、谈话询问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促进效能提升。图为勐养镇纪委在“一件事一次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了解相关情况。(张灿坤 摄)



景洪市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深入餐饮店、食品生产企业等生产一线,零距离了解餐厨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的贮存、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情况,监督推动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相关工作,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图为橄榄坝农场社区纪委在餐饮具消毒车间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周春荣 摄)



为督促全市党员、公职人员强化纪法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景洪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图为普文镇纪委在节前,会同交警部门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李秋苒 摄)



景洪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形成监督清单,推动解决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图为基诺山乡纪委走访了解为民服务站运行情况。(周春荣 摄)


景洪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深入重点部门和服务窗口,通过模拟办事、陪走流程等方式,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服务过程中的不正之风,推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图为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到不动产办证窗口开展“体验式”监督。(徐安航 摄)




景洪市纪委监委聚焦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任务落实、作风问题等方面,紧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图为大渡岗乡纪委在昆罕村委会防火检查点了解防火工作情况。(周春荣 摄)



景洪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交流、查阅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紧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行业安全监管不严、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切实推动相关单位(部门)全面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图为勐旺乡纪委到辖区内商超、餐饮、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场所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莫忠芬 摄)


(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春荣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