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监察委组建工作回眸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2-08 17:25:35 | 【 打印正文 】

 

自开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专责机关职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确定“时间表”“路线图”,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蹄疾步稳的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11月24日下午,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西双版纳州及时召开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州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2月4日下午,西双版纳州纪委召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班会议,对全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纪委组织部同志填报改革试点转隶工作进展统计表,督促日常工作落实。

 


1月15日,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见面座谈会,7名检察院第一批转隶干部到岗就职,完成了由“检察官”到“监察官”的角色转换。

         


2月6日早上,西双版纳州对拟提请州人大常委会任命的3名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5名委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2月6日下午,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邵备为西双版纳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投票选举



颁发当选证书



2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监察委副主任、委员人事任命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月7日,举行揭牌仪式



州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西双版纳州一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