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开展《监察法》及纪检监察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2-05 15:09:40 | 【 打印正文 】

为切实做好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法治宣传周和云南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在融创茂广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监察法》及纪检监察知识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了解《监察法》,走近纪检监察机关,明白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违纪违法行为及其表现,明晰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

活动中,园区纪委通过发放《景洪工业园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单,为现场群众讲解《监察法》和咨询、解答纪检监察相关问题等方式,使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监察立法目的、指导思想和目标、监察工作原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大力弘扬纪检监察机关精神,维护纪检监察机关权威,更好的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出动车辆1辆,参与工作人员3人,共发放景洪工业园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单200余份,通过向广大群众宣传《监察法》及相关知识,激发了群众学法积极性,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了群众法制意识,使群众更了解、更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为今后合理信访、精准检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刘杰豪  玉康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