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8-29 08:19:13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现将其中的1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景洪工业园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刀志敏、武功元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收受财物问题。2016年,景洪工业园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刀志敏、武功元以不出资的形式与普洱市宁洱县的赵某某违规共同经营拉土方生意。2016年10月至12月,刀志敏分别收受赵某某、黄某某现金45000元;武功元因吃饭、烟酒等日常开支两次收取赵某某现金3200元。2018年3月8日,刀志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武功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景洪市勐养农场榕树生产队第三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匡红军、组长曹双喜违反廉洁纪律和财经纪律问题。2016年至2017年,勐养农场榕树生产队党支部书记匡红军和组长曹双喜先后两次向西双版纳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液化气储备站收取10453立方水费共计20906元,所收水费未交本组会计记账而是直接用作榕树三组业务接待和日常事务等开支。2018年5月3日,匡红军、曹双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勐海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冬梅违规参加培训并报销费用问题。2017年9月,杨冬梅违规到拉萨参加不属于学时管理对象的培训班,费用合计9272.3元由勐海县委党校经费报销。2018年4月24日,杨冬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所报销费用。

4.勐海县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颂违规公款接待问题。2017年10月以来,李冬颂违规组织参与同城接待有关单位人员用餐共3次,合计金额为1770元。2018年4月24日,李冬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勐腊县勐满农场场长唐和平,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明,副书记黄顺发违规发放领取奖金问题。2016年,勐满农场在未经上级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经农场班子会议研究后,擅自决定给农场参公参事人员以及生产队领导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共857850元,其中唐和平共违规领取38500元、赵明共违规领取27000元、黄顺发共违规领取29150元。2018年4月24日,唐和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赵明、黄顺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刀应华违规接受企业安排旅游并报销费用问题。2013年,刀应华在疫苗供应商长春百克公司的安排下,到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旅游,并违规报销景洪至昆明的往返交通费1530元。2018年6月6日,刀应华受到记过处分,退缴所报销费用。

7.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黄强违规接受企业安排旅游并报销费用问题。2014年,黄强在疫苗供应商长春百克公司的安排下,到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旅游,并违规报销景洪至昆明的往返交通费1549元。2018年6月6日,黄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缴所报销费用。

8.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岩温佐违规接受企业安排旅游并报销费用问题。2013年至2017年,岩温佐分别在疫苗供应商玉溪沃森公司和长春百克公司的安排下,到海南省三亚、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旅游,并违规报销2次景洪至昆明的往返交通费3508元。2018年6月6日,岩温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缴所报销费用。

9.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疾规划科科长杨赵琳违规接受企业安排旅游并报销费用问题。2013年至2014年,杨赵琳分别在疫苗供应商玉溪沃森公司和长春百克公司的安排下,到海南省三亚、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旅游,并违规报销2次景洪至昆明的往返交通费2740元。2018年6月6日,杨赵琳受到记过处分,退缴所报销费用。

10.州傣医院副院长谭志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谭志刚违规收受迪升药业有限公司礼金共计18000元。2018年6月15日,谭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1.州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国家保密局局长王红斌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王红斌任州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国家保密局局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公车私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中央“六项禁令”,组织并参与打麻将赌博,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2018年6月19日,王红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2.景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范忠友违规接受企业安排旅游并报销费用问题。2017年,范忠友在疫苗供应商长春百克公司的安排下,到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区旅游,并违规报销景洪至昆明的往返交通费2308元。2018年6月20日,范忠友受到记大过处分,退缴所报销费用。

2018年上半年,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31人,比去年同期10件10人增加130%、210%,一方面体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了查处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仍缺乏高度的政治警觉,对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对这些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州委和州纪委监委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令行禁止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优先查处、快查快结,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处的高压常态,以纠“四风”、改作风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