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3 18:21:06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10 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何志伟主持召开与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杨云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州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志文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讲话要求。会上,巡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何志伟作了动员讲话;杨云作表态讲话。

州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何志伟强调,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靶向诊断”,对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部署、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上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开展政治监督,进一步夯实全州的发展根基。

何志伟指出,州委第一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局领导班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杨云表示,本次州委巡察是对管护局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管护局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九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上来,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4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9,1530881434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53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一18:00;信访受理截止到2023年8月10日。根据规定,州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