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提级通报全州41个乡镇(街道)及农场社区纪(工)委书记履职情况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29 17:48:34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采取提级通报的方式,有效发挥“室组地”监督工作联动效能,深入推动“两个革命”走深走实,推动基层纪委下沉监督、规范履职,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对全州3个县市41个乡镇(街道)、农场社区纪(工)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分类通报,内容包含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办理、信息、宣传等重点工作情况,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

基层纪委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节点。“提级通报要促使基层纪委书记在工作实践中,切实找准工作差距、补齐短板,传导压力再推进、压实责任再升温,努力在各项工作上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以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基层工作作风转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每个季度的提级通报,我直观地看到了全州所有乡镇街道农场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白了目前自己各项工作所处的位置,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勐海县勐往乡纪委书记深切说道,将继续再接再厉,深入剖析原因,不断汲取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本领、努力追赶、争创佳绩,切实提升基层监督质效,疏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目前,全州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进村入户、走访群众、解决问题,从家长里短中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政策完善和作风改进提升的空间,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咬耳扯袖和日常提醒落实在一线。

下一步,西双版州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州县乡三级联动机制,继续坚持州统筹、县主抓、乡推进,督促基层纪委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以基层纪委的作风转变来监督和推动基层工作作风转实,实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苏运红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