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对集中整治工作再部署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07 16:23:45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再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突出问题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的要求,着力纠治当前西双版纳州存在的“四风”顽疾和隐形变异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责任,精准对照重点整治的4个方面和12类问题清单深入排查,制定针对性强的方案和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巡察、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监察调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利剑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着力推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要抓住重点,针对全州实际,重点整治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茶叶等现象,在方式方法上综合派驻部门要加强与监督室联合联动,为推动西双版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