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行时】西双版纳州34名转隶人员到纪委报到踏进“新家”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1-28 19:12:39 | 【 打印正文 】

分享至:

 

 

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岩温扁

云南网讯 日前,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举行第一阶段转隶人员到岗履职座谈会,标志着该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实质性一步。截至目前,全州第一阶段转隶过来的34名干部已经全部到新岗位报到,从检察机关踏进纪检监察机关“新家”。

“从今天起,纪委和即将正式成立的监察委,就是大家温暖的家,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到岗履职座谈会上,州纪委负责人勉励转隶干部把检察机关的好传统、好作风带过来,加快与纪委、监察委的融合,尽快熟悉新的工作流程、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新的工作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

与会的转隶干部纷纷表示,在监察委新的岗位上,将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把各项纪律转化为基本遵循和自觉行动,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既精通党章党规党纪,又熟悉宪法法律法规的纪检监察干部。

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西双版纳州各级纪委积极会同组织人事、编办等部门对检察院有关部门的编制和在岗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思想动员、人员考察等工作,确保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

州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在蹄疾步稳推进州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倒排“工期”对县市转隶、组建、挂牌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要求县市每周报送进展情况,把握改革进度和质量,确保如期依法产生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