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检察院转隶人员到岗履新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1-16 10:14:51 | 【 打印正文 】


“我很荣幸能够见证监察委的建立并成为其中一员,作为首批转隶干部,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单位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我将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检察院此次转隶到监察委的彭泽如是说。

1月15日,我州召开监察体制改革转隶人员见面座谈会,7名检察院转隶干部到岗就职,完成了由“检察官”到“监察官”的角色转换。

“从检察官到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心中充满不舍,但也深知使命重大!我会永怀初心,砥砺前行!””

“在新的岗位上,我们一定发扬优良作风,创出新的业绩,继续为反腐败工作做贡献。”

“转隶,改变的是工作单位和工作环境,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责任、使命和担当。我将在新的岗位上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在谈心谈话中检察院的转隶干部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积极参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综合素质培养,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


“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要积极向组织反映”“希望你们把检察院的好传统、好作风带过来,加快与纪委、监委的融合,尽快熟悉新的工作流程、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新的工作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谈心谈话中,州纪委负责人与每一名转隶干部拉家常、聊政策、谈感想、听建议,解疑释惑……

纪委书记表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纪委和转隶人员政治站位要有新提升,使命担当要有新作为,工作业绩要有新突破,要努力开创纪检监察事业的新局面。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改革的坚决拥护者。要深刻认识全面推开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忠诚履职担当,争做改革坚定践行者。纪委和检察院都是改革的主体,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断凝聚改革共识、冲破利益藩篱,形成改革合力,确保正风反腐工作不停歇、不断档,最终在行动上加快与纪检监察的深度融合。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争做新时代“打铁人”。要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依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争做新时代铁打的“打铁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