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提前谋划 做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纪律部队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09 09:37:10 | 【 打印正文 】


1月8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6家监督联系单位2024年第1次监督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九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研究加强州直机关纪委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监督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认为,2023年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力助推“清廉云南”建设走细走深走实,强化州直机关纪委队伍建设,积极主动配合州直机关工委在教育引导州直机关和党员干部在全面落实做到“一个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总要求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州直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做出了努力。

会议对九届州委第七轮巡察涉及到的5家监督单位加强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党组和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在整改上发力,严肃、认真、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谱写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新篇章。

会议对今年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班子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精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要以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在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深入扎实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让广大党员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要扎实推动州直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发挥作用强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纪委相关配套制度、配强机关纪委队伍、全面提升机关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切实发挥机关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州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西双版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派出州直机关纪工委与驻在单位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驻在单位党委(党组)班子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被监督的习惯,主动通报重要情况、重要问题、重要事项,认真完成好会商等各项工作,推动驻在单位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防控风险。(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田飞飞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