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小见严纠“四风” 向违反会风会纪“亮剑”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2 12:11:51 | 【 打印正文 】


“大节不可失,小节不可纵。会风会纪是干部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体现,严肃会风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近日,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与州民政局共同将狠抓会风会纪作为推进作风和效能革命转变的突破口,动真格、出实招、转作风,向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开刀问斩,着力整治全州民政系统会风会纪乱象。

“经视频分会场画面、现场记录、核查参会和请假情况,存在以下问题:实际参会人数与上报参会人数不符;会场纪律差,出现3名同志开会期间玩手机的情况……”,在召开2023年全州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当天,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州民政局党组及时发出《通报》,对违反会风会纪行为,首次采取直接“点名道姓”的通报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鉴,以会风带动工作作风,自觉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推动全州民政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铁的纪律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现在参加会议能够明显感觉到会场纪律与之前截然不同,参会人员都能提前到会,玩手机、坐姿不端正等现象明显减少,干部职工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州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州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严肃会风会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继续通过会前“打招呼”、会中“严督查”、会后“发通报”等方式严肃会风会纪,引导和督促民政干部职工树立良好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民政工作质量。

“作风建设无小事,以小见严纠‘四风’,从小事、细节抓起,发现问题就应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州纪委州监委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纠“四风”树新风,必须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州民政局以“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从小切口入手,跟进会风会纪监督,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以会风会纪明显好转带动机关作风持续向好,不断促进执行力和行动力的全面提升。(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