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四举措“严明会风会纪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12-14 17:09:30 | 【 打印正文 】

2017年勐腊县纪委按照“四种形态”要求,抓早抓小,把会风会纪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四举措严抓各种会议纪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严格思想教育。不断强化思想教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加强会议纪律教育、换届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年初,在县党代会、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专门组织代表、委员和各级党员干部反复学习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等典型案件,以反面典型警示代表、委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遵守换届会风会纪的自觉性。

严格廉洁纪律。明确规定,各种会议期间严禁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到歌厅、洗浴等休闲场所消费;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各种宴请;严禁搞会议赞助、赠送纪念品、代金券和购物卡;严禁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之外用餐住宿。与会人员要求认真学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九个不准”,并签署承诺书。 

严格会议纪律。与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不得无故缺席或者请他人代会,会前会中请假须严格按程序报批;各类会议须提前进入会场,不得迟到早退;会议期间,要关闭通讯工具或将其置于静音状态,严禁在会场打瞌睡、接打电话、用手机上网,自觉保持会场安静;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进入会场办理与会议无关的文件和事项。要切实改进会风,审议发言要紧扣主题,多提建设性的意见,不讲空话套话;会议简报和新闻报道要多注意反映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批评、意见。

严格监督和问责。大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迟到早退、无故不参会;会场是否存在打瞌睡、接打电话、用手机上网等违反会议纪律情况;明察暗访餐饮场所、娱乐场所、宾馆、茶楼等,检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一年来,县纪委对全县违反各种会议纪律72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其中45名党员干部提醒谈话,以铁的纪律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创造了良好的会风会纪环境。(彭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