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件35人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28:01 | 【 打印正文 】

去年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20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件35人。

深化纪律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在全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系列活动,夯实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好“廉政家访”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提醒,推进家庭助廉活动,不断拓展廉政文化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效应。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深化典型宣传、案例通报等正反面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加强日常监督。聚焦“四风”顽疾隐形变异问题,保持高频度、高密度的明察暗访,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常念“紧箍咒”,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腐败。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力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小。

严明规矩纪律,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严字当头,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执纪审查。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开展廉政谈话、约谈、函询、述廉等方式,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执着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抓住“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突出“三类重点人”,紧盯扶贫攻坚、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对党员干部违反纪律和规矩等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对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是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的重要举措。”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正风肃纪不停歇,紧盯重点领域、人员、事项等,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狠抓全市各级各部门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落地见效。(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