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点单+点评”定选题谋方向 为全年工作开局起锚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29 19:20:24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工作部署会,采取“点单+点评”的方式,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单元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深入分析全市重点工作难点、堵点问题,就持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即时部署下步工作,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贡献率”提升。

“多维度挖掘信访举报资源‘富矿’,密切关注典型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短平快’专题分析,努力提供更多有前瞻性的风向标信息……”

“将景亮社区作为清廉村居单元点进行打造,借鉴其他乡镇(街道)典型经验做法,挖掘社区特色廉洁文化资源,推动廉洁理念融入基层治理……”

在会议现场,“点单”式汇报完毕后,就提出的全市目前急需解决关注推动的问题,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纷纷发言,谈策略、谋解题、出实招。

“目标就是方向,是行动的准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紧扣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结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围绕中心大局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开展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专题教育活动和全员业务大练兵,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监督体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

据悉,近年来,景洪市纪委监委立足新征程新使命,不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纪律作风建设等,以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持续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不断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深入推进“清廉景洪”建设。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思维,对标“三个绝对”重要要求,以“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为导向,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着力点,坚持思想政治、党性淬炼、业务培训增效和警示教育并行推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同时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此外,为有效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市纪委监委紧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任务,探索“三不腐”协同联动的有效途径,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还结合日常工作中能力建设需求和发现的问题短板,定期开展工作部署和复盘,找短板、点问题、明思路、定方向,着力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实效。(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