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学习贯彻《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45:50 | 【 打印正文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出台《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后(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勐海县纪委县监委积极行动,及时把《监督意见》在单位网站、微信工作群,QQ群原文转发,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确保《监督意见》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县纪委县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依法履行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在工作中,要着力整治影响全县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突出问题,加大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领导人员和基层干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的查处和问责力度,促进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不断改进作风。

县纪委县监委强调,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和乡镇(农场)纪委的“排头兵”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监督意见》的宣传,做到公职人员知晓率全覆盖。要建立问题线索按移交、查办工作机制,对涉及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形成强大的震慑,为全县脱贫攻坚摘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