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领导到安麻老寨走访调研 给村干部讲党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19 09:04:21 | 【 打印正文 】


“现在生活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还缺什么吗?”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来到景洪市嘎洒街道纳板村委会安麻老寨村小组李小三家,边看猪舍、鸡舍边亲切问道。


近日,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一行到第四党支部结对帮扶村景洪市嘎洒街道纳板河村委会安麻老寨走访调研,王恒康同志结合安麻老寨实际给村干部讲授党课,并走访看望群众。


通过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安麻老寨经济发展情况、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走访重点监测户过程中,王恒康同志讲解了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并从生产、生活、孩子教育等方面嘘寒问暖,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引导群众从家庭卫生、物品摆放等方面改善家庭生活环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此次走访调研,王恒康副书记副主任重点走访看望了李小三、小三等重点监测户。

安麻老寨村小组位于景洪市嘎洒街道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距离纳板村委会驻地2公里,有常住村民59户267人,是一个拉祜族村寨,设有党支部1个,有党员11名。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为橡胶、火龙果、地租、茶叶等。

在走访调研中,王恒康副书记副主任与村干部一起交流当前安麻老寨经济作物种植、销售和生产生活情况,结合国家相关防止反贫政策和安麻老寨实际给村干部讲授党课,勉励村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强调要紧盯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增收两大抓手,扎实做好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饮水安全等相关工作,强化以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监测对象为重点的动态帮扶,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同时,还对有关乡村振兴政策作了解读。(第四党支部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