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7-26 17:38:39 | 【 打印正文 】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入脑入心,发挥实效,怎么学?如何做?

为进一步夯实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基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班活动。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领读原文、专题讲座等方式,并以宣讲、竞赛、参观红色阵地等多种形式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全体党员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在学深学透中坚定理想信念。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州纪委州监委领导带头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必读书目的领学领读,在常思常悟中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读原著,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悟原文,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感悟思想伟力。同时,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

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的总基调上,注重拓宽学习形式,扩大学习范围,丰富学习载体。邀请党史专家作专题辅导,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和西双版纳未来如何发展进行有益的思考和展望。组织党员干部到勐泐时光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到勐海县勐遮镇乌龟山战斗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体验活动,在现场教学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深思,激发情感体验。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交流正风肃纪反腐体会,分享身边鲜活党史故事。

“我们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流程安排,精心设置课程,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根据计划和步骤,妥善解决工学矛盾,促使读书班平稳有序高标准推进。”州纪委州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持续巩固好、运用好读书班学习成果,实现理论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行动,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