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29 11:39:15 | 【 打印正文 】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党史,讲好红色故事。通过举办理论中心组研讨学、读书班集中学、“三会一课”专题学、宣讲报告辅导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四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常学常新,不断对照检视,严于律人律己,传承和发扬好革命前辈艰苦朴素、敢于斗争、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聚焦职能职责,围绕州委工作大局,认真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完成为民办实事69件。同时,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交流正风肃纪反腐体会,分享身边鲜活党史故事。《坚守雨林的“啄木鸟”》《理想唤起觉醒》等纪检监察干部作品在西双版纳报、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发,引起广泛关注。

寻访红色足迹,瞻仰红色遗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通过寻访红色人物、瞻仰红色遗址等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领悟初心使命。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曼听公园周总理铜像纪念碑、勐泐时光馆等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历史,循着革命伟人的足迹感受精神力量、吸收精神养分,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到勐海县勐遮镇乌龟山战斗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体验活动,追寻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深入了解西双版纳解放最后一仗的战斗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

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开展“红歌天天唱”活动,唱响红色经典,真情流露颂党恩。组建一支由80余人组成的合唱队伍,积极参加州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统一时间集体唱响《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在太行山上》《祝福你,西双版纳》等经典歌曲。机关大楼会议室每天都回荡着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的响亮歌声,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抒发在新征程上奋勇向前的情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担当的决心,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