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那一抹温柔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09 19:04:39 | 【 打印正文 】

又到冬日。

冬日里,风渐微凉,夜渐漫长,日子也变得清清浅浅起来。

这个时节,最让人期待的,便是那暮色渐渐褪去后,天边那一弯弦月也低下了眉,洒下一怀温情,在凉如水的夜色里,脉脉不语。

这一抹温柔,总让人记起,似水年华的那些时光。红尘里,时光总在悄然溜走,轻飘飘的,散去了尘世的灰尘,却散不去那些被流年遗留的剪影,就这样,定格在岁月日益斑驳的墙壁上,不再喧嚣,却能让这个寂寂的冬日变得光彩照人。

清浅的日子,温情缠绕了一藤蔷薇花架,溢满了那些花叶,散出浅淡的香气,缱绻在岁月的绵长中。有些想念,山高水长;有些欢喜,揉进星光。最宝贵的,总是被我们藏匿在时光最深处。

时间是一条河,由涓涓细流汇聚而成,一路向南。或许,经过岁月幽深的小径,穿过古老的城墙,走过潮湿的青草地,迎来的,就是和煦的阳光,照在你身上……

选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日子吧,静静的,坐在蔷薇花架下,沏一壶清茶,看一本闲书,听风声拂过指尖,让一曲弦音,驱走心底的烦躁,一颗心,便能在曲径通幽处如春日般明媚,百转而千回。

当心里照进光的时候,犹如一杯冲调了的咖啡,苦涩中有了糖的相伴,也就不再那么苦涩,平淡的生活因此而充满了诗心雅意,如花香萦绕于身周,经久不散。

春有春的盎然,夏有夏的芳菲,秋有秋的喜悦,冬,亦有冬的蕴味。四时有四时的不同,寒暑有寒暑的迥异。春来夏往,秋迎冬送,不变的,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寻。追寻路途,或许曲折宛转,或许荆棘丛生,或许悬崖峭壁,但只要不放弃初心,不惧艰险,不受诱惑,你定能寻到一处地方,安放你的心灵,感受美好的星光和月色……

千树花开,一夜东风来,吹落一地星,如雨点,丝丝散开,丝丝凉意,浸润风中。不问来处,亦不问去处,但“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无意间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往往让人喜出望外。

且在这漫漫红尘里,以一颗平常心,拾掇每一日的小确幸,串成生活的美好,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把握住当下,你就拥有了一帘花香,晕染眼下的生活,增添了直面人生的勇气和力量,即便是半枯的花叶,也能在你手中有了新的希望和生命。

因为,每一个季节,皆存了满满的温柔。冬日里的那一抹温柔,便是一束光,照亮了你我的心底。(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