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里的母爱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38:28 | 【 打印正文 】

“您好,这里是客运站,有您的包裹,请尽快来取。”熟悉的客运站电话又打了过来,我知道母亲肯定又寄“宝贝”来了。自从我到景洪工作后,母亲一直坚持以班车托运的方式,给我们寄东西。
       挂了电话,我匆忙赶到客运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两个包裹扛到家,迫不及待打开,一个纸盒里有两只乌鸡,由于路途遥远,加上天气闷热,一只鸡已被闷死;另一个纸盒是个“百宝箱”,里面有母亲精心码放的白菜、花生、蕨菜、苦子果、西红柿、红薯、南瓜尖……从包裹里取出来的东西,足有十二样,有野生的,也有母亲自己种的,大大小小的袋子堆成了一座小山。
      老婆见了,笑着说:“老公,有个在农村的妈妈真好,经常可以吃生态蔬菜,看来这几天都不用买菜啦!”我笑了笑,却笑出了眼泪,母亲的身体一向不太好,经常发痧,甚至出现过晕倒的情况,受不得风寒湿气。我知道,母亲为了保证寄给我们的蔬菜新鲜,一定又是今早去家附近的小河边采摘野生蕨菜、苦子果等,清晨露水多,寒气重,长此以往,肯定会加重她的病情……
      “今早7:30就托运了,怎么这么长时间才收到?两只鸡还好吧,蔬菜有没有被其他包裹压到?……”我刚拨通电话,母亲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好,什么都好!”我不敢说鸡被闷死的事,怕她又会难过半天。
问她怎么寄了那么多东西。她轻描淡写地说:“反正都是寄,不如多寄点,对了,还有几个冬瓜装不下,等你下次回来再拿……”我哽咽着,说不出谢谢,只能一个劲“嗯、嗯”地应答着……我明白,母亲的包裹有多沉,母爱就有多重。
       夜深了,我搂着孩子进入了梦乡,睡梦中依稀又听见客运站的电话:“您好,这里是客运站,有您的包裹,请尽快来取……”(蔡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