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里的“温暖”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8-20 15:49:49 | 【 打印正文 】

这个雨季,不期而至,总是在你没有防备的间隙,淅淅沥沥自天而落,虽时值8月,似乎没有收尾的征兆。

雨把大地滋润得丰满肥硕,把被人们誉为“西双版纳春城”,“普洱茶第一县”勐海地上所生长的树木花草清洗得油光亮华,翠色欲滴,让大地充满生机和活力。

行进在雨幕的不经意间,忽地看到路边一个女孩站在树冠浓密的行道树下,纱幔似的连衣裙,已被绵绵细雨浸透,在没有一丝风的雨幕里,贴身的裙装把她雕塑得更加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犹如名画里的维纳斯,但她是健全的。

透过雨帘,似乎看到她在无遮无拦的雨中有点颤巍,甚至有些瑟瑟发抖。

正在我替她担心之时,一个身影闯入我眼帘,伴随着:“你好,这位妹子,没带雨伞吧?我们两个人两把伞,给你用一把吧。”

让雨伞的人,还未等我回过神来,他们就已匆匆消失在雨幕中,渐行渐远……

这时,一声:“阿嚏……”从雨中女孩那里传来。

把我的眼神又拉回到那位雨中女孩的身上。

她莫不是被雨淋了,要感冒?

在我疑问的瞬时,“你好,要车吗”,一个声音透过雨幔再次闯入我的思绪。

随声望去,一辆贴有“勐海快捷公交”的轿车,车轮搅起一阵水花后,稳稳地停在那位已经被雨水淋湿了全身的女孩旁。

女孩没有过多地和这辆公共交通车驾的驶员交流,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她的声音几乎被雨声吞没……

雨还在下个不停,那位上了公共交通车的女孩,你还好吗,身体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吧?

雨中的女孩,虽然你的身体被雨水淋湿浸透,或许你已经感冒,但你的心一定是暖暖的,因为你一直被爱包围着……

那位让雨伞的,暂且称为好人的大姐,你们让出了本来也不多余的雨伞,你们会被雨淋么?会被淋得感冒甚至是发烧吗?

都说好人有好报,我祝福你们身体无恙……

此时,“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歌声在心中吟唱,现实的世界更美,更让人感到无限的温暖。

或许在你的身边,每天都会有这样唯美的真实故事不断地发生……(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