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死”的“战士”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9 14:45:50 | 【 打印正文 】


“你窗台上怎么有棵多肉?”正盯着电脑屏幕码字的我,被同事的问话打断了思路。

“没地方搁,只能种在窗台了。”我苦笑着,没空搭理爱开玩笑的她,我哪来的时间种花草,小姑娘真烦。

“为什么不把它种在花盆里?”见她还在追问,我扭头朝窗台的方向瞥去,一颗多肉映入了我的眼帘。

“嗯?”我不由发出疑问,它从哪里来的?从楼上掉下来的?但楼上似乎没有多肉的痕迹,大抵是风吹过来的没错。它什么时候来的?我从来没发现过它,或许,它老早就在那里了,一直注视着这个世界,还有我。它怎么活下来的?土呢?它把根扎进了钢筋水泥里。水呢?它也只能喝雨水和露水。

我盯着它入了神,它穿着粉红的衣裳,顶着炎炎的烈日,像个贞洁的女子,也像个浴血的战士,这棵“倔强”的多肉,以“打不死”的精神,桀骜得活着。

它的自强不息,触动了我的心灵。

人若无志,纯铁无钢。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和它一样!不畏“冷眼旁观”,只为了心中的理想;不畏“苍蝇老虎”,只为了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我们和它一样!在工作生活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敢于碰硬的精神迎难而上。

我们是“打不死”的“战士”,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出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较真碰硬,在贪污腐败面前敢于斗争到底。

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纪检监察“战士”!(勐海县纪委监委 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