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对腐败说“不”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26 15:21:30 | 【 打印正文 】

“我疯狂的贪欲登峰造级……”王富玉服法后悔恨地说。

看完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随着一个又一个案件的呈现,我内心一次又一次掀起波澜。剧中,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王富玉,严重违纪违法,非法收授不法资金4亿多,触目惊心,试想疫情当下,4亿多可以解决多少疫情工作中的经费难题?可以解决多少贫困家庭的困难?愧党愧国愧民。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苍蝇一只,既传染“细菌”又令人心生愤怒,张口伸手到可怜的救助百姓,是道德的沦丧,更是人性的泯灭。

“虎案”中的王富玉毫无章法,高尔夫“从海南打到贵州,从在任打到退休……冬天住海南,夏天住贵州,春秋住深圳”,玩弄和利用职权涉案金额4亿多堪称得上“大手脚”,党性丧失的地步令人惊讶和唏嘘。“蝇案”涉及金额较小,但视百姓疾苦于不顾,毫无纪法底线,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视为满足一己之利的工具,影响恶劣。

无论是“虎”还是“蝇”,生生在党的肌肤上划伤并舔食血液,极大地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这类党员干部完全违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一次次掀起学习模范前辈焦裕禄、孔繁森的热潮,他们虽身处不同的历史时期,相同的却是一样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成为了人民心中的“公仆”,感动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在春节来临之际播出反腐纪录片《零容忍》,就是要强化惩治震慑效果,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既是警示教育的“大礼包”,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不负十四亿”是党的承诺,“打虎拍蝇”是党的决心,“惩前毖后”是方针,“永远在路上”是坚定信念,“老虎”落网、“苍蝇”落地,十六个以案示警的背后,是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履职尽责、勇扛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的优异答卷。

“物洗则洁,心洗则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对标更高要求,以史为鉴,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以“严上加严、实上更实”的态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时,始终做到心有畏、言有戒、行有止,当好遵规守矩的表率,保持清正廉洁“铁军”形象。(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王红梅||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