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城,是勇敢的城 ——致敬每一位在抗疫一线的人们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31 19:48:18 | 【 打印正文 】

这几天,我们的景洪城,因为疫情,轻轻按下了暂停键,曾经车水马龙的街,变得空荡荡的,曾经的喧嚣,忽然变得陌生起来,很让人想念;曾经的一家家商铺,变得冷冷清清;曾经的江边栈道,也只余晚风在轻轻吹送------

这是一座黎明之城,有华灯初上的绚丽,有万家灯火的温暖,有憧憬满满的愿景,更有风情万千的魅力,伴随着澜沧江水的起伏不息------现在,我们的小城病了,但这座小城的人们,是勇敢的人们,他们敢于逆行而上,用坚定的声音、坚定的脚步,迈出一条希望的路来------

我叫不出你的名字,但透过那厚厚的防护服,我能看到你坚毅的脸庞、细致而耐心的操作,手中的棉签一支支起起落落,快捷而又准确;我叫不出你的名字,但你身上穿的鲜红的志愿服,穿梭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或手敲键盘在录入被检测人员的信息,或不停往返组织着十人一组的检测;我叫不出你的名字,但你身上的警服,有一种让人心安的感觉,你站在那里,就是一堵厚重的墙;我叫不出你的名字,但你不焦不躁,安安静静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身影,真美------还有,还有,还有多少默默付出,没被我们看到的身影,那些从凌晨到夜晚,一直奋战在一线各卡点和值守点,那些紧急研判、分析、调度、部署和开展监督检查的人们,那些连夜检测一管管试剂的人们,那些身穿防护服立马感觉战斗力满格的“小白”们,那些奔走在街头巷尾,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外卖小哥和跑跑们,那些汇聚着乡镇爱心的一车车蔬菜------都是这个冬日里的歌啊。

今年的冬天,格外漫长。在冬日里,静静地,就走进了时间的无边,但长冬也给了我们更多时间思考,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让我们学会用一颗热腾腾的心去生活,不惧困难,不惧艰险,当疫情袭来,不是惊慌失措,而是沉着冷静,不逃避,不抱怨,而是勇敢面对,做好自己,做好手头能做的每一件事,手挽着手,迎难而上,迎接每一次挑战,也迎接每一次胜利。

这座小城,现在暂且困于风雪里,但我们相信,经历了春的欢喜、夏的热烈、秋的沉淀和冬的沉寂,小城的暖意终将苏醒过来,那些经历过的苦与寒,都将成为岁月最好的赠予,在这个世界轻轻摇曳,如一阙欢歌。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的城,是勇敢的城;这里的人民,是勇敢的人民。我们有理由相信,等微风渐起的时候,那疫情只不过是朝生夕散的烟云,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下,这座万众一心的小城将迎来黎明,重绽它的美丽与温情!(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