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自己永远留在为之奋斗的那片土地上

来源 :勐海县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19:42 | 【 打印正文 】

10月21至23日,一个能让人牢牢记住的名字,一个能让人感动得涕泪的名字,一个能让人惋惜不已的名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头条和《中国纪检监察报》头条登出,他就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李夏。

李夏,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你用自己年仅33岁的生命,书写了责任和担当,你把自己永远留在了那片你深深眷恋的土地上。

有人说,你对父母妻儿老小太狠了,竟然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匆匆地走了,但乡亲们却清晰地记得你的容貌、你的好、你的付出。因为你说:群众需要,就是前进方向!

你如一名战士,一名“纪律部队”的战士,你无论何时、何地都时刻准备着冲锋陷阵。

台风“利奇马”来临,肆虐面前你毫不犹豫往前冲,因为你想和其他同事一起,把因“利奇马”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群众利益在你心里高于天。

有乡亲们说,你看着不像一个‘官’,和我们老百姓一样。下胡家村独居老人汪云安至今记得今年4月份李夏第一次来家里时的情景。

为了能与群众用当地土语说上话,你只要有时间,就会主动到村里找村民们聊天,听不懂的就用同音字代替,回来再向懂普通话的本地同事请教。一词一句,一月两月,当地老人地地道道的土话,你也逐渐能听懂了。

你说,懂老百姓的话,更要懂老百姓的心。

所以你,工作越来越忙,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从每周一次到两周一次甚至一月一次,即使周末回家,也总是一个背包里装衣服和生活用品,一个公文包里装着工作资料,一个电话或一条信息,你就马上进入工作状态。

有时,你深夜还在电脑前伏案工作,妻子心疼你,就在一旁静静陪着你,给你端茶倒水,做好你的“后勤”保障。 

因为你觉得欠家人太多,见面的时候总会说:“对不起!”。妻子也总是那句话:“家里有我,你不要担心”。

你总说对年迈的父母不够。慈祥的母亲会对你说:“要求只有一个:做一个对国家和老百姓有用的人。”

得知李夏牺牲的消息,这位朴实的母亲强忍着悲痛安慰儿媳:“他不去,也有别人去,那是他应该做的。”

1945年就参加革命的爷爷奶奶教育他:“无数革命烈士浴血奋战,才换来今天的好日子,我们每个人都要懂得感恩,千万不能忘本。”朴实本分的父母时常告诉他,要爱党爱国,以事业为重。

李夏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一个家的正能量。

李夏,一个有温度的名字,一名普通平凡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你犹如夏天的暖阳,时刻温暖着乡亲们的心窝。你深爱家中老小,但你更记挂你为之服务一方的乡亲百姓,因为你说在老百姓中,你感到快乐。

你,悄无声息地走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给你深爱的家人,没有来得及交代你还想为群众做的太多事情……

你用33岁短暂的年华,书写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爱,你把自己永远留在你深深眷恋的荆州大地上。

你生如夏天样温暖,逝如天际流星闪耀。你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乡亲们,奉献给了你热爱的事业。你把自己永远留在了乡亲们的心中......(勐海县纪委监委  汪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