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四月天 ——致敬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4-02 08:37:50 | 【 打印正文 】

四月,就这样悄悄走来。

星光,洒落下来,如璀璨的光;清风,迎面吹拂,如沁人的香。这样的季节,总让人留恋不已,单是沙沙作响的树叶,和着风儿的舞蹈,已是让人沉醉……

都说岁月静好,其实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在你看不到的角落,是我们卫士的坚毅、果敢和牺牲,是不为人知的一方世界。细细数来,有保家卫国戍边不辞辛苦的边防战士,有工作在缉毒前线不惧死亡的缉毒警察,也有一群卫士,奋战在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夜以继日,兢兢业业,与形形色色的腐败分子作斗争,只为了祖国的朗朗乾坤,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

 这,就是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这也是一个让人感动的群体。都说舍“小家”顾“大家”,这句话在纪检监察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每当夜幕降临,纪委监委的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是常事,讨论和分析案情,拟定调查方案,提出建议和对策,甚至在意见相左时会争得面红耳赤,但最终仍是达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有时,为了一个案子加班加点的工作,只能用盒饭充饥,垃圾桶里,餐盒静静地躺在那里,见证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忙碌……时间就是命令,案情就是号角,有多少纪检监察干部舍弃了休息时间,匆匆辞别家人,又踏上了“战场”;有多少纪检监察干部顾不了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正在求学的孩子、年迈生病的父母,接到任务,就毅然奔赴了“前线”;有多少纪检监察干部,为了确保办案安全,任由生物钟被打乱,却没一个“怨”字,依然坚守在值守监控的岗位上……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正直、勇敢和坚毅,看到的是无私、奉献和坚守,任由岁月给两鬓染上了风霜,任由皱纹爬满了额角,披星戴月、夙夜为公……我想,我们纪检人最想看到的,就是国家的海晏清平,阵阵吹过的清风,抚平了人民的愁眉,温暖了百姓的心灵,党员干部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在党的光辉下,走上复兴强国之路。那么,我们纪检人所受的委屈、所作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在人们迎着晚风,享受着夜凉的惬意,感受着月光如水,欣赏夜景的时候,轻轻的风,亦是清清的风,氤氲了这个世界,也温暖了这个世界。

我坚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因为,纪检监察干部是春、是暖,也是人间的四月天!(周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