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做自身过硬的传播者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9-01 07:52:13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工作从来不缺宣传故事,缺的是一流的表达……”

全省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培训业已结束,经过几天的学习和思考,我在整理笔记时再次看到省纪委领导的上述嘱托,倍感使命光荣,却又觉笔尖沉重。

我们是正风反腐的引路人。在日益嘈杂的舆论声势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不仅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还要具备善于斗争的本领,在人声混杂的舆论氛围中,我们需要先声夺人的速度、需要准确权威的尊严还需要引领民心的效果。

我们是纪检监察事业的鼓劲者。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正风反腐需要宣传。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目光应该是敏锐的,笔尖应该是细腻的,我们应善于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发现最感人的故事,能够在众多查办的案件中挖掘出最发人深省的警示,不断在笔耕不辍的实践中发出正风反腐最强音。

我们是为民发声的记录者。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记录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进程,记录着群众诉求的解决和矛盾化解的过程,人民群众是宣传工作最好的老师,好的宣传作品往往散发着泥土气息,它是贴着群众的。宣传工作最好的素材是群众的声音,纪检监察宣传信息应该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定义,这也是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所应秉持的宣传理念,使命光荣的背后是考验,考验的是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的脑力和笔力、脚力和定力,更是眼界和担当。

反观自己,空有一腔热血,却没有魏巍一样的脚力,没有罗开富一样的定力,内心在浮躁中少了对文字精雕细琢的执著,工匠精神变为嘴上常客心中过客,好故事在笔尖流失,在懈怠中失色,经过四天的回炉再造,老师们的提醒和点拨使我顿悟,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记录者和传播者,我该重整行囊,削尖忠诚之笔,耕耘不息不辱使命。(勐海县纪委监委  陶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