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爱心“快递”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2-02 11:20:58 | 【 打印正文 】


“340双鞋子的快递收到了,感谢市纪委又给我们村协调到了一批爱心捐赠,感谢张董事长……”我接到了景哈乡莫南村党总支书记的来电,支书言语间满是高兴。

不久前,市纪委监委协调到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和全国“百杰”妇女基金项目10万元资助项目。项目验收之际,市纪委监委作为景哈乡莫南村委会曼贺缓傣族村小组和曼么哈尼族村小组的乡村振兴挂联单位,带着“爱心团队”辗转入村了解边疆少数民族村寨。

“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女性,勇于面对当下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还帮助贫困户、照顾老人、尽心尽力参加村上网格管理等各类志愿活动,在春耕秋收、群防群治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默默贡献着力量。”我作为景洪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代表,向“爱心团队”的女企业家们介绍道。她们边听边采购着村中小集市上的民族手工织品、热带果蔬、原生态土特产等。

“这个村寨的妇女同胞们,在平淡中诠释着坚毅,值得大家的点赞和尊重。”来自“爱心团队”的福建三三科技医疗公司董事长张富瑛女士静静听完介绍说,“我们公司会资助她们一批鞋子,为边境一线的姐妹们送上一份心意。”

……

于是,11个装有340双鞋子的大箱子几经周转,终于抵达景哈乡莫南村委会,“爱心团队”的心意快递到位,这就有了开头莫南村总支书记打电话的开心一幕。

“我们收到的每一双鞋子,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对我们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妇女同胞们在乡村振兴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更要善于借助一切社会力量给予提升和帮助。”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知悉相关情况后说道。

一份“快递”,一份“爱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路途上,市纪委监委将以乡村振兴挂联工作为着力点,想方设法确保更多的惠民措施“快递”到群众手里,惠及每一个人……(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