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青春无悔纪检情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9-20 09:19:55 | 【 打印正文 】


初秋,凉意渐起。夜色袭来,我写下一天的工作日志,阖上手中的笔记本,不由掩卷沉思。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为期半年的抽调跟班锻炼已然结束。这半年来,我与同事并肩战斗、奔波千里调查取证的情景历历在目。于我而言,是一次学习、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成长。

“法律文书的填写和审批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开展谈话工作要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采取不同的谈话策略,要因案制宜、因人施策,做足功课。”抽调第一天,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一室主任的悉心教导犹在耳边,时刻提醒着我要以十二分的小心和严谨的态度对待手头上的每一项工作。

在外不停奔波的日日夜夜,我参与了文书制作、现场搜查、笔录制作、证据收集、卷宗整理等一系列案件办理工作流程,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工作技能,如谈话中如何循序渐进找到突破口,如何从证据“三性”出发,制作逻辑严密的笔录……这些都是我此行实践的新收获。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这次抽调学习,我先后与同事们多次跨越千里,辗转于多个城市之间,短则十天半月,长则一月有余。在开展调证工作时,我遇到过热情服务的“知心大姐”,也遇到过生冷横硬的“原则小哥”,谈话对象有积极配合的,也有推诿塞责的……虽一路风尘仆仆,却也意义非凡。

这之中,遇到的每一次挫折、每一个难题,都没能挡住我们前行的脚步,因为,我们深知,纪检人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职责使命,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松懈。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练就“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候豁得出来”的本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善作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想到这些,我暗下决心,将此次抽调跟班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悟付诸工作实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用青春书写“无悔”二字,在正风肃纪反腐的路上继续前行。(景洪市纪委监委 丹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