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跟班学习记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27 17:33:40 | 【 打印正文 】


在接到去勐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跟班学习的通知时,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能到县级机关单位跟班学习,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开阔视野;紧张的是自己的基础差,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一个月不长也不短,既来之则安之,加油。”这是我跟班学习第一天对自己的鼓励。

压力也是动力。在勐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跟班学习的每一天,我都坚持看省、州、县纪委监委网站和“清风雨林”“廉洁勐腊”等微信公众号,每一个板块我都认真学习。作为勐捧农场南润社区监委会主任的我,如何聚焦工作重点,开展日常监督,找准“小切口”,充分发挥基层监督的探头作用?如何让廉洁文化在社区走深走实,深入家庭、深入到每位居民心中……面对这些问题,我深深感受到了“本领恐慌”。

“加油学,收获会很大的”“相信自己,慢慢都能做好……”领导一次次给我加油鼓劲。

3月23日,我第一次尝试学写宣传稿件,怎么写,写什么,手中的笔提起又放下,感觉什么也写不出来,心里一片茫然,思考了许久,我决定还是以简报的方式着手来写。很快,一篇简报就写好了。“这两段内容倒过来是不是比较合适,平常要多阅读、多学习别人的文章、多思考善总结……”领导耐心地指导我。

一路风雨一路歌,在勐腊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跟班学习的时光匆匆而过,回望这一个月,收获颇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一路向前,唱响廉洁主旋律。(勐腊县纪委监委 邓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