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纪检监察宣传“新兵”成长记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25 20:56:55 | 【 打印正文 】


“这台电脑是收发公文用的,你先学习上面的相关文件内容,了解什么是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年初,我离开了工作6年的单位,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新兵”,到宣传部报到的第一天,部长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学习文件。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是干什么的?应该就是写写简报嘛……”一开始信心满满,觉得自己在办公室工作了10多年,只要把平时写简报的那套运用一下,写写简报、拍拍照片、发发公众号,就可以轻松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了。

“这个稿子你再好好想想,先搞清楚纪检监察的职责是什么,还有你所用的词汇表达也不够专业、准确,你再好好斟酌。”

“照片的拍摄要讲究构图、角度,图说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突出工作重点。”

“视频剪辑前要先写好脚本,规划好每一个镜头要传达的内容。同时,分镜头和转场的处理要再细致巧妙一些。”

在正式开始尝试写稿、拍照等任务时,感觉自己成了屡教不会的“差生”,一个“小学生”,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强烈的挫败感让我很想放弃。通过学习各级纪检监察网站稿件,伴随着对纪检监察工作更深入的了解,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连最基础的知识都没储备好,才意识到这份宣传工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但看到同事们的稿件、照片每隔不久就会被省级以上报刊和网站采用而带来的惊喜,让我更加想向优秀的同事们靠近……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除了做好网站后台数据更新、公众号排版发布等日常工作外,我坚持向领导和身边同事请教,积极学习他人之长、典型经验、写作技巧,汲取身边人的“新思维”“好点子”,虚心接受批评。在同事们热心的帮助指导下,我的写作、拍照、制作视频等各方面技能逐渐有了提升,工作生活也渐渐步入了正轨,让我有了更大的激情和信心。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从写第一篇稿件的“漏洞百出”,到第一次被省级平台采用,我从中找到了不曾有过的成就感和快乐,也领悟到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不仅仅只是宣传,它肩负的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我将继续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来讲述纪检监察故事,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景洪市纪委监委 肖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