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像凤凰花一样绽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6 16:22:01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火热的四月,热情奔放的凤凰花开得正艳,我有幸到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在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岗位,思绪万千……

2018年1月8日是刻骨铭心的一天。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正式实施,我作为检察机关“两反”人员与12名检察官一同转隶到景洪市纪委监委工作,因为组织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在较短的时间内我就完成了角色转变,融入了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

参加工作三十三年,在反腐一线战斗二十四载。我经历了多次改革,担任过县级检察机关首任反渎职侵权局局长,也担任过最后一任反贪污贿赂局局长,曾经参与组织查办了多少起违纪违法案件已记不清,但那些与同事们挑灯夜战研究分析案情,辗转千里调查取证,与违纪违法人员斗智斗勇的日子却犹如昨日,太多太多感人的事例让我内心久久难以平静。

变的是“名”,不变的永远是“心”。如今,到新岗位工作一个多月了,本以为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工作多年,工作定能轻车熟路、信手拈来,但这段时间的手忙脚乱,让我每天都如同身处前线般紧张、惶恐。这样的状况使我明白,自己必须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思考,如何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运用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如何发挥“派”的优势“驻”的权威,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如何巧用方法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我还有很多知识急需更新掌握,意志和品格还需不断磨砺,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还要不断提升。但不论何时,我都始终牢记“纪律部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的重要使命和纪检监察干部所承担的职责任务,在新的岗位上必须要持续发挥“铁军”本色。

看着窗外的片片火红,我想到我的同志们,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就如这一朵朵热情的凤凰花,为把美丽献给人间,努力绽放,一路前行,不问归期!(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傅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