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不愿浪费一分钟 害怕错过老师的一句话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1-20 18:10:02 | 【 打印正文 】

这样的培训太好了,意义非常大,效果非常好!

这是我11月15-17日参加勐腊县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光盘讲义培训课程的切身感受。

以往参加的培训很多,但是像这样直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法院业务权威专家亲自讲授的权威课程还是第一次。授课老师有的参与起草过多部纪律法规,最具发言权威,传达的也是第一手信息,解决的是根本性问题。光盘讲义,没有转弯,没有岔道,真正地把中央精神不打折扣直通基层。另外,这套光盘讲义,高度统一了各地思想认识,大家对于纪检监察工作也坚定了一个中心思想、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全面规范了今后的工作标准、工作程序。

补上了“监察”这一课,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能力恐慌”的问题。就我个人来说,在纪检监察系统干了6年多,算得上纪检监察“老干部”了,对纪检工作算是比较熟悉了,但是对监察工作却是一知半解,在工作中有很多谜团,思路老是理的不清楚。特别是对乡镇纪委来说,虽然监察体制改革的风已经吹了一段时间,但直至2019年8月份才挂牌派驻。前前后后对《国家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云南省纪检监察工作规则(试行)》有所学习,在工作中也有所接触,但是对实际使用和操作却是一知半解,甚至几个月以来都不敢使用。虽然本次学习时间仓促,《国家监察法》解读一课只是学习了开头部分,但是也算是一个引入,下一步将借助光盘结合讲义自行学习,努力填补“监察能力”这一空白。

周末时间学习,没有更多的工作干扰,因此专注力极高,学习成效极高。2017年以来,勐腊脱贫攻坚为达到脱贫摘帽,干部职工的压力非常大,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可以说是5加2,白加黑。近期又是非洲猪瘟、登革热疫情防控,大家都加班加点。近期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学习的很多,但学习效果不是很理想。本次纪检监察光盘和讲义学习,我又坐在第一排,没有更多工作干扰,所学内容又是工作急需,因此,整个课程中,算得上是海绵吸水,争分夺秒,不愿意浪费一分钟,害怕错过老师的一句话,担心一旦错过,就连贯不起来了,思维就断链了。(罗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