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纪检人的生活越来越精彩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7-08 10:31:42 | 【 打印正文 】

在专案部署安排会议上,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进行专案工作动员和安排。

周密的计划、详尽的细节、严肃的工作纪律,把整个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坐在会场的纪检监察干部表情严肃,信心满满,仿佛在接受一场战争前的洗礼,又像是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行宣战。

短暂的安排部署后,每个人奔赴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调查、取证、谈话、陪护、后勤······每个人所做的事不同,却都有着相同的责任和使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工作已是家常便饭,“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也已经习以为常。

年近退休的他每天晚上十点半风雨无阻,准时出现在谈话室做好后勤保障;听说他家年幼的孩子生病,也只有抽空回去看了一眼又回到工作岗位;而她和她,为了做好陪护工作,已经连续几个周末没休息······

自从去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这样的工作已经是纪检部门的常态,而纪检人也已经习惯在这样工作节奏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诺言。

一年多来,纪检部门完成了人员的融合,工作的衔接,完成从执纪到执纪执法的转变,完成由单纯做人的思想工作到纪法约束有硬度、组织关怀有温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的转变。

一年多来,职责任务变了,但纪检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没有变;工作的方式方法变了,但纪检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没有变;组织结构变了,但纪检人对于构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政治生态的目标不没变·····

一年多来,纪检人每一天的工作充满了挑战,每一天的生活充满了未知,每一天都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纪检人的生活越来越精彩,这种精彩来自于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克服万难完成工作的决心,对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信心······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新的工作、新的使命给纪检人吹响了整理行装再出发的集结号,每一次的任务,就像一道新的命题,等待着纪检人去迎接、破解,加油吧,纪检人,一路披襟斩棘,在反腐路上越战越勇·····(杨玉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