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一朝纪检人 一生纪检情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5-27 23:40:58 | 【 打印正文 】

“到了新的岗位后,要时刻牢记自己曾是纪委监委的一员,要把咱们单位优秀的作风给带下去,不能给单位抹黑……记得常回来看看。”室主任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因组织调整,我即将奔赴新岗位。看着单位庄重肃穆的大门,听着同事匆忙的脚步声,感受着纪检人身上特有的忙碌,心中甚是不舍……一年半的纪检生涯,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教会了我太多的知识和道理,纪检人的标签已深深烙印在心里,忠诚、担当、细致、严谨、团结、务实、勤奋……这些优良的作风如春雨润物般时刻洗涤着我。

记得到单位报到的第一天,书记细致地看着我的简历,知道我是一名老兵,并对我提出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的要求。第一次接触党规党纪、法律,案管室主任耐心地为我讲解如何把握与运用。第一次接触组织部工作,部长给了我“行千里者半九十”的忠告。第一次参与办案,主任手把手教我做笔录、取证据……

一幕幕往昔的画面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是啊!进入纪检监察战线,经历了太多第一次,让我褪去青涩,锻炼了钢铁般的意志,给予我很多成长的助力,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一朝纪检人,一生纪检情。离别办案的“战场”,有不舍但不惆怅,有遗憾但不悲伤。改变的只是角色和岗位,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的教诲,继续用纪检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政治自觉,用纪检人“刀刃向里”的自我要求和“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的工作态度,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景洪市纪委监委  赵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