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转换角色,体验别样的精彩与快乐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3-25 15:35:15 | 【 打印正文 】

“小依,这次更换驻村扶贫工作队,单位决定选派你去,”三月中旬的某一天接到这样一个通知,当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不舍工作多年的环境和人,还对陌生工作环境有些许担忧。

怀着忐忑及期待的心情开始了第一天的驻村工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原驻村工作队长的带领下,在与村干部沟通和交流中,我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主要职责、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主要职责、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勐远村委会的村情贫情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做好驻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实施党的政策的决心。

驻村的第一天,我就迎来了第一单“生意”,为关累镇勐远村委会青岩村小组村民开具“落户申请”及为勐腊县关累镇勐远村委会城子村小组村民开具迁户申请等,事情办成功后,有一种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驻村第一天,有了区别于办公室工作中别样的精彩与快乐。

驻村第一天的经历,也使我对驻村工作进行了一些思考。驻村,顾名思义就是进驻村里开展工作。做好驻村工作的思想前提就是要坚定信心,理清思路。要有不怕吃苦、能吃苦、愿意吃苦与民同苦同乐的精神,做事情前计划安排,预估那件事情的成效,并朝着事前设定的目标开展工作;其次要爱岗敬业,坚持学习,认真领会。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会议精神,不仅有利于提升我们学习能力,更有利于下村开展驻村工作;最后热情服务,真诚对待。对待老百姓,我们首先要热情于民,让百姓感受到自己热情和真诚,让他们有事愿意跟我们说,有事乐于找我们处理,并让他们对我们服务感到满意。用满腔热情对待驻村工作,随时笑脸相迎,把老百姓反映的每件事情都登在本子上,记在心里,做到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

润物无声,角色悄然转变,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角色到驻村队长角色,这中间工作的性质、接触的人都有着很大的改变,但我清楚的知道不管我转换到哪个角色都是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着,我将秉着一切为人民宗旨,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今后,我将认真学习,多与村委会干部交流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遇到不清楚、不明白的向他们请教,做好驻村工作,服务好群众。(勐腊县纪委监委  依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