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群众的关切 是我们行动的方向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9-06 15:58:11 | 【 打印正文 】

老庚啊,我是5月份来反映问题的朱某,你们那次和詹医生通话后,7月底他就从普洱赶过来把问题解决了,太谢谢你们了。”

时间回到今年5月的一天,咚咚咚,“是卫计局派驻纪检组吗?我要向你们反映问题!”来访人态度生硬、一脸愁容。“您好,是的”,我连忙起身邀他坐下,边倒热水边问:“老庚,先消消气,有什么事和我说。‘’朱某一五一十的跟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1月23日朱某到花卉园社区卫生所看牙齿,交了2000多块钱,补了一颗牙后,医生便说等过完节后再来补其他的,可过完节后一直没有音讯,等急了的朱某多次打电话给医生,却一直无果,到了5月份,去实地看卫生所居然都不存在了,打电话质问医生,才得知其已搬迁至普洱,实在是气愤不过,朱某又去找其所挂靠的农垦医院维权,却说管不了,并告之朱某到景洪市卫计局看看。到了卫计局,本想到办公室找人解决,但看到纪检组的门牌,心里想着找纪委应该比找办公室更有用。

听完讲述,尽管觉得此事不在派驻纪检组受理范围内,但透过朱某的行为让我体会到了纪委在群众心中的地位和分量。我宽慰他:“不怕,我先和医生联系,实在不行再想想其他办法。”老庚听后,态度和善了许多。

我拨通了电话,从事情的性质、危害、影响等方面向詹医生作提醒,特别是对其行为的欺诈之嫌,且已影响到挂靠医院的形象及其本人的信誉等等作了重点提醒。挂了电话,朱某就走了。

事情已经过去快两个月,突然有一天朱某打电话来说他的问题解决了。这个事情让我陷入沉思,朱某为什么会找到纪检组?这说明纪委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是好的、是值得信赖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成果、增强了获得感。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纪检监察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纪检人要秉持一颗公仆之心、为民情怀,通过点滴的小事在群众心中树立起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张志东 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