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 一路生花——致敬正风反腐战线上的“她们”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8 11:28:12 | 【 打印正文 】


在正风反腐战线上,有这样一群战士:她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她们执纪执法、勇往直前;她们刚柔并济,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篇章。“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跟随镜头去感受“铿锵玫瑰”的亮丽风采!

勐腊县委巡察机构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大家深入学习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新理念、新要求,并贯穿落实到巡察工作实际中。

 

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和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聚焦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勐腊县纪委监委到新城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畅谈家风故事、写家风寄语、包汤圆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营造风清气正、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勐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勐腊镇纪委到勐腊镇曼龙代村委会曼龙勒村小组开展带信下访、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变被动上访为主动下访,搭好与民“连心桥”,广泛倾听群众声音、扎实推动民生问题收集解决。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职能部门政务服务窗口等开展专项监督,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护航窗口廉洁建设,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勐腊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提升案件审理工作水平,把好案件质量关。 


勐腊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忠诚卫士》先进典型事迹,引导新进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以典型为榜样,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勐捧镇纪委以“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为抓手,深入田间地头、村寨与农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等政策落实、职能部门服务保障,以监督促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细。

易武镇纪委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使用等,到镇财政所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进行监督检查。


关累镇纪委紧盯经济普查整体进度安排,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经济普查登记情况和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