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以案件质量检查推动案件质量提升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6-12 23:58:58 | 【 打印正文 】

为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勐海县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实际和案件办理质量“生命线”,认真对全县2018年以来自办案件进行检查,严把事实证据关和定性量纪关,不断提升办案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案件办理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级纪委监委检查组到勐海县指导案件查办工作。

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勐海县自办案件进行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检查组检查本级办理的问责、初核了结、函询了结等案件。

县纪委监委各部室之间相互检查案件档案资料,相互指出问题,共同提升案件质量。

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对乡镇农场自办案件进行分析讨论。

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到勐遮镇检查镇纪委自办案件。

县纪委监委组成检查组检查、整理乡镇农场上报的案件。

乡镇纪委主动将自办案件带到县纪委监委案审室,接受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

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对县公安局自办案件进行检查。


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反馈存在的问题。

(周听维 李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