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疫情下的纪委全会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19 18:28:17 | 【 打印正文 】

一场特别的纪委全会,于5月18日在勐腊县行政中心报告厅结束……

 

(全会现场)

“请在入口处消毒,配合医务人员测量体温”“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不要近距离交流”“请扫健康码,再进入会场”……这是会议开始前,工作人员引导参会人员遵守会场纪律的场景。

 

(测量体温)

  

(扫码进入)

 

(严明纪律)

“不同于以往,今年的纪委全会,我们做了很多考虑和准备”县纪委有关负责领导介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纪检工作需要,在全会工作筹备中,我们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分组安排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会场进行全面消杀”。

 

(全面消杀)

 

(提醒标识)

 

(分流入场)

“我坐的两边都空出了一个座位的距离,感觉像走进了高考考场。”参会人员表示,非常时期,大家不再像以往那样握手问候,而是在座位上相互点头致意。

 

(隔空座次)

“参会人数少了,会议内容却一点没少,工作要求也一点没降”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面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迫任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上级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有序衔接推进。”

 

(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主要领导的讲话,既是勐腊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要求,也代表了全县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