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纪检监察是使命 无偿献血是担当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2-27 17:07:10 | 【 打印正文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有序投身于抗击疫情斗争实践中。在全州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之时,景洪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景洪市纪检监察党总支倡议,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展现出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工作职责使命,志愿者服务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党员义务服务,无偿献血是我们纪检监察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认真填写献血申请表格,为的就是能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爱心。

纪检监察干部们把对工作的热情,延续到参加志愿服务的认真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无偿献血这个社会服务。

除了献血,我们也积极做血站医护人员的“小助手”,协助他们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指导献血志愿者们填写献血申请表格……

献血的志愿者都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献血前的血液检测,为的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用血人的负责。

“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州血液需求告急,我作为中共党员,应该站出来,挺在前,为那些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贡献一些健康的血液,让他们都能早日康复。”一位刚献好血的党员志愿者说。

200-400ML的血液源源不断的被收集,18位同志(第一批)无偿献出了5900ML的健康血液,带着我们对患病同志的美好祝愿。

我们相信,疫情总有被战胜的那一天,而且那一天将很快的到来。然后我们纪检监察人还会再次相约去无偿献血,为的只是那个简单的期望。

期望我们都将是健康的普通人,有家人、有孩子、有朋友、有同事的陪伴,每天在路遇擦肩而过的陌生的人们时,看到的也都是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健康微笑。(玉楠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