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白鹭歇脚的地方——勐遮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6-10 09:28:16 | 【 打印正文 】

 勐遮,系傣语,意为水浸泡过的平坝,原名南桥。1953年,改称勐遮。

  勐遮位于被誉为西双版纳春城的勐海县辖区内。勐遮是西双版纳最大的坝子,也是云南省的大坝子之一。这里主产稻米和蔗糖。素有“滇南粮仓”的美誉。

雨过天晴,极目远眺,一碧如洗的天空下,远处的山隐隐约约,近处的傣寨、溢满丰收的农田和在田间劳作的人们相互映衬,形成了一幅让人流连忘返的山水画。

勐遮坝的美,不同季节风景迥异,千变幻化。有时藏在坝子周围的山涧,有时藏在阡陌纵横溢满丰收的田园,有时藏在喷香的傣家竹筒饭里,有时藏在婀娜多姿、风情万种的傣家仆哨(少女)巧手里......

这里的美,比诗歌更富韵味。


大美如画勐遮坝

坝美村秀

机械化收割

风光旖旎的“天鹅湖”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白鹭伴我去劳作

白鹭舞歌绕田间

 收获的喜悦

                              ( 肖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