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扶贫路上纪检人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17 10:04:54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云南省勐海县纪委监委按照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创新思路,强化措施,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不断强化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努力为贫困户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为让村小组党组织及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该县纪委党支部将所挂钩的贫困村小组党支部定为“结对帮扶互联共创”对象,通过平时督促指导、共同开展支部活动等“传、帮、带、学”的方式,促进贫困村小组党支部规范化,做到既帮钱帮物,出主意想办法,又帮助建好一个有“战斗力”的党支部。

“结对帮扶互联共创”与贫困村小组党支部同升一面旗


仰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内心充满激情和动力


“结对帮扶互联共创”带领贫困村小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到贫困户家中召开家庭会议,提振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帮扶责任人在手把手教贫困户使用社会扶贫APP


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作,做“亲戚”做“老表”


宣传政策核对享受各项惠农及扶贫补助情况


为贫困村绘制脱贫攻坚宣传画和标语


向村干部核对贫困户详细信息


与村干部一起核对产业培训情况


与贫困户面对面核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给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


自己解决驻村餐食 不给贫困户增加负担


贫困户露出了感谢的微笑


丰收后的喜悦

(钱红宇 周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