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基层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04 09:21:19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深入县属部门单位、乡镇、村、组、农户进行专项检查和重点抽查,着力查找落实扶贫政策、扶贫资金、项目建设及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基层,伸到群众身边。


上图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组走访贫困户

上图为:纪检干部正在教贫困户使用“社会帮扶手机APP”

上图为:扶贫专项检查组入户核对贫困享受医疗补助情况

上图为:扶贫专项检查组走访困难群众

上图为:扶贫专项检查组走访新建房屋的扶贫户,了解建房补助享受情况。

上图为:纪检干部与村干部核对贫困户信息

    据了解,近年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持久地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坚决严惩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紧盯群众通过巡察、信访等渠道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释放出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强烈信号。2014年以来截至目前,勐海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9件36人,其中:党纪处分21件27人,政纪政务处分4件5人,问责4件4人。(周听维 钱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