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弘扬传统文化 劲吹廉政清风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6-07-22 12:10:59 | 【 打印正文 】

    景洪市勐养镇曼掌村是全国首个傣族文化农庄,村寨建寨有500多年历史,是“雨林景洪、柔情傣乡”的典型缩影。村寨内保留着大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傣族传统工艺),是传统傣族村寨的代表。近年来,该镇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乡村,力促基层农村形成移风易俗、社会和谐、增收致富的新氛围。

 

  

                                       手抄贝叶经          

 

    傣族慢轮制陶 

                                       象脚鼓制作

 

  

     傣族织锦制作

 

傣族传统手工造纸 

    作为全国首个傣族文化农庄,曼掌村吸引了大量游客,一些中、小学也组织学生到此地参观学习傣族传统技艺,接受傣族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在上级有关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不断“打磨”下,曼掌文化农庄手工技艺更加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