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让廉洁教育更贴近生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8-25 11:24:49 | 【 打印正文 】


 “清风故事篇幅短,但寓廉于文、以情动人,用自己手机随时随地收听收看,很接地气!”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年轻干部高芳在通过聆听了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后这样说道。

      近日,州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州文体广电局共同组织创作的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坚持每周四推送一期,在新媒体平台“西双版纳手机台”上进行推送分享,为全州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洁教育课,给大家带来一股清廉、清正的“清明之风”。

      该《清风播客》邀请一批专业播音员或播音爱好者作为播客,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利用视频、文字、图片、语音等形式,通过演绎、朗诵廉政文学作品的方式,及时宣传中央正风反腐成果,传播本地廉洁教育好做法以及领导干部家风家规好故事,伴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展现全州党员干部廉政风采,弘扬廉洁文化。

      《清风播客》推送的作品充分挖掘本土特色,将地域元素和廉政教育相融合,运用汉、傣两种语言播音,突出作品作者和本期播客内在形象美,从小处入手、细处发力,拓展教育形式,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与此同时,开展廉政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州范围内征集散文、故事、诗歌等廉政文学作品,以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生活,提高人们的道德修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作品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做到以德感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通过专业播音员或作者本人演绎、朗诵后,在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中及时推送发布

      “借力‘互联网+’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创作《清风播客》,是为了用让大家便于接受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引领社会良好风气,营造崇廉尚洁氛围。”州纪委有关领导表示。截至目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添加关注廉政手机台《清风播客》,并认真开展学习、交流、互动。

       下一步,州纪委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用好“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网”“清风播客”微信公众号,注重通过新媒体进行廉政宣传教育,为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州纪委宣传部   州第四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