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方位做踏实肯干的青年干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09 17:44:59 | 【 打印正文 】


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怀揣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不屈的意志,通过超乎寻常的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奋力进取,定会取得不凡的成绩和卓越的贡献。

领悟使命,勇毅前行。回顾历史,回首先辈,在历史的洪流中敏锐地感知时代的方向和使命的光荣。参与“五四运动”的先辈,冒着杀头的危险,并不确定未来会怎样,但仍义无反顾。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会实现,相比百年前的先辈,我们很幸运,明确的知道未来可期。不仅局势是明朗的,使命也很清晰。总书记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喻为“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深刻感知纪检监察工作如此重要,使命无上光荣。按照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创造历史...党已经告诉了我们所处的历史定位和角色,唯一要做的,就是坚定的领命前行。

克服畏难心理,增强斗争本领。青年干部唯有通过不断学习、深入实践,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才能增强斗争本领。科学家郭永怀为了祖国曾经三度转换专业,力学之父钱伟长说“我没有专业,国家需要什么我就学什么”。每当个人兴趣与国家需要发生矛盾时,他们总是坚定地选择急国家之所急的艰辛道路。纪检监察工作面临很多挑战,要克服畏难心理,不找借口固步自封,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劲头学习。

涵养正气,祛除戾气。纪检监察工作是治病救人,去腐生肌的工作,不能居高临下、口大气粗、目空一切,会严重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形象。工作中接触同志、接触群众,应该持平等真诚的态度,言行坦荡磊落,以堂堂正正的形象,赢得同志和群众的信赖。我们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正义之师,只有涵养正气才能辩事理、明是非、行大道。(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