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四个高地”担当作为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9-22 17:44:11 | 【 打印正文 】


州委书记朱家伟在全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开班式讲话中强调,要运用好“三个工作法”,快速行动抓落实、笃行不怠提效能,特别是关系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站在政治高地、纪法高地、舆论高地、道义高地,勇于担当、努力尽责,形成解决问题、狠抓落实、高效运转的行动自觉。站在这“四个高地”抓工作,很多问题的解决必将势如破竹、迎刃而解。

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中碰到的难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破局突围,但也有少数干部在攻坚克难时,始终没有真正在立场、意志、品质、能力方面有正确认知,守土无方、不敢作为,有的有位不为、有责不担,甚至在一些涉及老百姓利益和长远发展问题上,原本可“临门一脚”解决的,却拖到几年、甚至十几年悬而未决。这些问题背后,说白了就是一些干部没有站在政治高地、纪法高地、舆论高地、道义高地这“四个高地”看问题。

要站在政治高地看方向。抢抓机遇,化解风险,赢得发展优势,首先要站稳政治高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党中央重要政策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时时为人民着想,处处为人民谋利。要站在纪法高地看问题。坚持纪法至上,维护党纪的权威、国法的尊严,不唯上、不唯官、不唯权,依纪依法依规,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动真碰硬,引领改革发展破障闯关,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要站在舆论高地看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使舆情发展朝着我们所希望、所确定的流向走,真正占据舆论引导的制高点。要站在道义高地看立场。顺党心合民意,是正义之战。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理直气壮,牢牢占领道义制高点。

迎接挑战和决胜困难,尤其是啃下硬骨头的复杂局面,需要领导干部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打起十二分精神,牢牢站稳“四个高地”,把方方面面考虑得再充分、再全面一点,躬身入局,紧紧揪住问题不放,切实把肩上的担子扛起来,把应尽的责任尽到位,以责任过硬促实干出彩,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