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2-29 11:32:11 | 【 打印正文 】


2024年元旦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不断释放常抓常管、长管长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景洪市城市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鑫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18年至2022年,杨鑫在担任景洪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香烟、月饼等礼品,部分违纪行为发生在春节等节日前后;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杨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2月,杨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主任科员岩保违规套取工会经费用于购买烟酒、礼品问题。岩保在担任景洪市勐罕镇工会主席期间,安排相关人员违规套取工会经费,用于购买烟酒、礼品等共计2.5万余元。岩保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岩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和基金监督股股长沈海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个人私车加油问题。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沈海燕在担任勐海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利用工作便利,先后4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沈海燕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3年11月,沈海燕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节点即“考点”,佳节要“廉洁”。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之弦,牢记贪欲之害,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围绕“关键少数”、守牢关键环节,盯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以及变相发放津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督促整改;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违纪违法问题深挖细查、严处快办,形成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强大震慑效应。